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8:10
0
這禮拜得知確切的消息是新車要到12月底或明年1月才會交車,雖然早就有心裡準備要等,但畢竟是花了時間決定要買的東西,當然是希望愈快到手愈好,但交車的時間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操之不在我,我想我個性上的一個優點就是在認清事情非我所能掌控的當下,就能快速的抽離那個情境而不沉溺於其中(有多快,快到我打完這句話後就不再想了),反正管材何時進、車架什麼時候燒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現在還有車可以騎,什麼時候交車就真的無所謂了。

做任何事都是要動力的,雖然我喜歡騎車,但再好的事情要每天做不見得就還會愉快了,去年此時,我訂下了目標,發狠要瘦20kg,3個多月後,我成功了、也變健康了,這次瘦身點燃了我對自行車的熱情,自此上癮,但完成一件大事的同時也失去了目標,所以我開始騎著僅有的Mini Zero,嘗試著參加大雪山武嶺洄瀾200k等比賽,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又找回了騎車的樂趣與動力,我想我真正在意的不是一次可以騎多遠(雖然騎完200k後會接著騎300k、400k),也不是武嶺可以騎多快(雖然我明年會再參加挑戰自己),而是要長此以往的持續這項興趣,讓它融入我的生活,像吃飯、拉屎一樣的自然。

騎車至今2年多了,我花了2年的時間找到真正適合我的運動,期間騎了登山車、小徑車到現在要花大錢買公路車,回憶起這樣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克服惰性,找理由說服自己繼續下去,像寒流來時離開溫暖的被窩,遠比面對外面刺骨的寒風更為艱難,每天一個多小時的晨騎,關鍵卻在那張開眼睛決定要賴床還是離開被窩的那一刻,對我而言,騎車不再只是運動,它是對人性和意志力的考驗。
隨著時序入秋,天氣是愈來愈涼了,低溫會麻痺理智,往往嘴巴說不要再睡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會繼續進入睡眠,去年是靠著減肥的強大意志克服了嚴冬的考驗,今年呢?剛好預定的交車時間,差不多是即將進入寒冬的時候,可以預期的是到時應該會像拿到新玩具的小鬼一樣,興奮好一陣子,這樣的興奮就是幫我渡過寒冬的利器。

平心而論就算沒買新車,為了習慣也好、興趣也好、健康也對等種種理由,我還是會繼續騎下去的,寫了這一篇感覺就像是在為我的敗家找藉口,但這樣的藉口如果能幫助我堅持我認定有意義的事情,那又何妨把它當真呢?而且如果我繼續騎下去的理由能和為了敗家所想的藉口一樣多、一樣強烈、一樣有創意,也未嘗不是好事,所以我想我能繼續騎車的動力就是,目前我還能不斷的找這些藉口,像「人之一生誠然短暫,當為喜好之事以度日。」、「錢是有賞味期限的,必須培養適當的使用金錢的習慣,不然之後,要會使用也很難。」等多的是理由來繼續我真正有興趣的事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