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清晨6:12
0

話說一早5:30一如往常的出門晨騎,唯一不同的是在下山時加了件輕薄的風衣,回到平地後溫度回升,脫下卡踏收風衣,四肢傳來舒暢的疲憊感,肌膚還帶著清爽的微風溫柔撫觸的餘蘊,一時興起想到之前騎車上坡時幾次無故脫卡,好奇心大作就想找出那能輕易上下卡的特殊角度,就這樣站在路邊以慣用的左腳試了好幾個角度都不太順利,試久了也有點不耐煩想早點結束這無聊的嘗試,帶點意氣用事的用力一踩,一腳踩空後傳來一陣劇痛,低頭一看,拷!我的腳踝在飆血,小腿還卡在曲柄和車架間動彈不得,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馬的又幹蠢事了,這次不知又有多久不能騎車了,蠢事也不是第一次幹了,當下馬上判斷要先把腳抽出來再止血,從來不知道腳能以那樣的角度卡在車架間,卡的那麼天衣無縫,真的要我有空時再卡一次恐怕也做不來吧,在我還在研究小腿到底是怎麼卡進去的同時,神奇的是血慢慢止住了,可能是這麼一卡正好減緩了血液的流動,人真的是熟能生巧,蠢事幹多了應變能力也無形中提升了,反正血也止住了,我就站在那慢慢研究要從那個角度才能最快速、最俐落又最不痛的把腳抽出來,態度之冷靜就好像卡住的不是我的小腿般,果然急事緩辦才是真理,覷準角度一鼓作氣的把腳抽出來,除了地上和腳踝上的血以外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的自然,腳也抽出來了、血也止住了,心情一放鬆又是一陣劇痛襲來,分不清是撕裂的外傷還是腳踝撞擊的痛覺孰輕孰重,一看碼表離家還有5km,咬著牙硬撐著騎回家。

回到家簡單的包紮後就出門上班了,可能是類似的蠢事幹多了讓我對痛覺的忍耐有異乎常人的提升,也沒想去看醫生,進公司後正常處理公事,下午還坐高鐵去總公司開會,痛是痛了點到也一切正常,下班回家洗完澡換藥時把傷口仔細的洗了一遍,拷!怎麼有一隻小蚯蚓爬在我的腳踝上,那傷口足足有3公分那麼長,看著那張牙舞爪的傷口不禁苦笑,這一天我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啊?那麼大的傷口居然還能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的過了一天,而且居然沒有任何人發現,包括老媽、同事和我自己,越想越不對,早早上床睡覺想著明天還是去看醫生吧。

隔天一早上班前就先去公司附近的林新醫院掛了號,一進到一般外科的診間,醫師例行性的問著怎麼啦?怎麼受傷等問題,同時要我脫掉鞋襪讓他檢視傷口,可能是一早的第一個病人,醫師慢條斯理的掀開我隨便包紮的紗布,只看了一眼也就那一眼,看的動作和脫口而出送急診的時間快到讓我感覺不出有任何時間差。

就這樣我又因為幹了蠢事被轉到了急診,急診畢竟還是急診,見慣了大場面,問診的醫師得知我騎車受傷後還能開玩笑的取笑我怎麼一大早穿著帥氣的西裝騎腳踏車受傷啊?很快的我又被送到了熟悉的急診病床,迎面又來了位年輕的急診醫師,得知我隔了一天才來就診後,難掩惋惜的說:太可惜了,你過了24小時才來傷口已感染,只能多受點罪了,不但打的針比較大支、也只能用粗的線勉強縫合了,我倒是看得很開,去年一次縫4 個傷口的場面也經歷過了,還真的是沒在怕的,我想如果要比短期間內打過的麻醉針和縫合傷口的經驗,我也不算菜鳥了,經驗多了當然就多了份從容,再加上醫生也有在騎車,而且玩很大,得知我是騎車受傷後,就像他鄉遇故知一樣聊了起來,畢竟像我們這種騎車比較瘋狂的人還是少見的,真的遇到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他還說前陣子巨大 捷安特的標哥也騎車受傷來這掛急診,想到可能和標哥躺在同一張床,頓時有種英雄惜英雄有為者亦若是的感動。

可能我和醫師聊的太High了,護士好不容易插縫隙進來,拿著拇指粗的兩管針筒,帶著甜美的笑容,溫柔的說著:先生,為了怕你傷口感染髮炎要幫你打破傷風和抗生素哦,我裝成傾聽的模樣,其實還沉醉在她端正秀麗的五官和溫柔的眼神中,模糊中只聽到 要幫你把襯衫脫掉在左、右手臂各打一針哦,說的同時就開始解開我的襯衫扭扣,心臟不爭氣的加速跳動的同時,有股輕飄飄的愉悅感,畢竟有個漂亮護士在脫你的衣服,腦海中難免生出些綺念,接著又進來個護士,兩個護士就聊起來了,還說到我的Tone調像她們同事的老公,那語氣聽起來像是你長得像那個明星而不是菜頭的感覺,原諒我會有這種自High的想法,畢竟人瘦下來後總是多了點自信,在我愉快的思索著原來我還有種tone調的同時,還能開玩笑的回說我還沒結婚,那個人應該不是我哦,能講這種垃圾話就表示我真的忘了身處急診室的病床上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醫生縫合完後我問了他:是因為麻藥的關係嗎?怎麼我現在完全不會痛,他說:對啊,而且我已幫你做了最適當的處置,接下來你應該也不太會痛了,結果還因聊得太愉快了和醫師互留了電話相約以後一起騎車,最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出了急診室的大門後,麻藥退了,一陣前所未有的劇痛襲來,痛得我的左腳幾乎無法動彈,因為傷口在腳踝上,稍微一動就會拉扯傷口劇痛無比,就這樣一跛一跛嘴巴咒罵著醫師騙人,掙扎著回到車上,匆忙的趕回公司上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