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7:16
0

▲Atlas 吊帶車褲 V.S Assos FI.Mille_S5二級車褲。

話說我的Pearl Izumi 3D車褲撐了3年後也該壽終正寢了,本來第一個想法是再買1件再撐他個3年,可惜穿了Assos Fi.Mille_S5第二級車褲後,就跟女人愛上Nu-Bra一樣,再也無法忘懷吊帶褲的美好感受,就找上了這件Atlas 蝶翼3D吊帶車褲,打算把它當成每天晨騎的訓練用褲,以它不到Asso 1/2的價格來說,我想是物有所值的。

一樣是吊帶褲就來說說Assos和Atlas之間的差別好了,我現在都還記得當初穿上Assos那Flower般蛋蛋的感動,但感動歸感動當時卻很難具體說它好在哪裡,現在一經比較感受就明顯多了,騎車3年來共穿了3件以3D襯墊為號召的車褲(Pearl Izumi、Assos、Atlas)。

我認為好的車褲有兩大重點,第1就是墊子,而墊子首重彈性及包覆完整性,Assos的是蜂巢狀充滿奇妙感覺的彈性,對就是奇妙的彈性,那是一種按壓之後會緩慢回彈的奇妙彈性,甚至會給人一種膨鬆柔軟的錯覺,就是這種緩慢讓墊子充滿神奇的緩衝吸震效果,而Atlas的就是比一般平價車褲多了點誠意,厚度較厚的普通墊子,更具體一點的形容就是坐在一樣體積的一團綿花和一團海綿之間的差別。

第2個重點就是包覆性,首先墊子包覆性的部份,Assos的除了屁屁部份重點加強以外,延伸到其他部份也完全不馬虎,如果一件褲子6000塊,我想至少有4000塊是在這墊子上,至於Atlas就看得出來只有屁股的那兩片有明顯的加厚。
而整件車褲包覆性的部份,最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穿上褲子騎車時會因雙腿不停的運動,使大腿和車褲間產生皺摺與間隙,而我分別穿Assos的S號和Atlas的M號都是最小的尺寸,兩件車褲與皮膚幾乎完全服貼沒有皺摺,在這一點上兩件幾乎是一樣的,但Assos除了服貼之外,又因為材質用料的關係多了輕薄細微的感觸,簡單的說就是穿上Atlas你會知道穿上了車褲,穿上Assos會容易忘了它的存在,雖然感覺到布料緊貼著自己身上的每一條曲線,但因為材質之輕薄彷彿就像是第2層皮膚一樣。

除了墊子和包覆性這兩大重點以外,還有很多細節像車褲的材質,感覺就像Victoria's Secret和國產思薇爾的內衣摸起來的差別,我想除了品牌的差異外,一定還有不為外行人所知的材質用料上的差別。其他像褲管底部的束帶,Atlas的就是一般的鬆緊帶,而Assos的感覺像是一種不知名的特殊高科技材質,甚至在束帶內側還有點狀的防滑塗料。而車褲縫線的部份,Assos整件找不到一根外露的線頭,而Atlas卻在最該死的墊子處發現一根約2cm的外露線頭,雖然剪掉就好了,但感覺還是有差的。
我想東西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Atlas拿來晨騎每天操,完全不心疼再適合不過了,至於有沒有必要花上2.5倍的價格,從國產進階到瑞士品牌(保加利亞製的),就見仁見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