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8:11
2
Flower、淡淡的憂傷,"像扶著老二、蛋蛋般的蘇服" 就是多數人對ASSOS車褲的評價,它說的是ASSOS的襯墊會托著你,讓你有騰雲駕霧般的蘇服感受,也就是因為太蘇服了,一穿上去就再也脫不下來了,在付錢的剎那總免不了罪惡感與小朋友出走的淡淡憂傷愁悵。
▲07年 款的Pearl Izumi 3 D車褲

這是我現在的車褲,它已經非常盡責的陪伴了我2年多,期間還經歷了我摔車而補過褲管,用久了襯墊脫線而重新縫過,一轉眼2年多過去了,雖然看得出長期著用、洗滌的歲月痕跡,現在每天穿功能還是如常,只是L的尺寸對現在應該穿S的我實在是大了點,雖功能正常卻少了舒適感,騎乘距離一長就難免有燒襠的屁屁灼痛,再加上每天騎每天洗,洗完脫水若忘了晾,隔天一早就要電扇加吹風機一陣手忙腳亂,所以再買條車褲來替換的想法就一直在我心裡醞釀,直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來臨,日月潭近200K的長途騎乘,當不再合身的尺寸及襯墊縫線造成和皮膚不斷磨擦的不適,終帶給我錐心刺骨般的燒襠之痛後,終於下定決心是該再買條車褲了。該買什麼好呢?當初花了2500買現在的褲子,在我盡情的蹂躪了2年多後,這2年多我也只穿這一件,這樣換算下來實在不貴,真的是夠了也值了,人就是這樣用了好東西后,就會想再進一步用更好的,當我確定要再買一件後,Assos就自然的浮現在我心頭,好像不買它就像工人沒有保力達、張雅琴沒有吹頭髮般的不自然,所以很快的Assos FI.Mille_S5就跟我回家了,本來只想買三級的車褲就好,可惜我S號SIZE的三級車褲只剩有大大的Assos Logo的款式,好像是怕人家不知道這是高檔褲一樣,生性低調的我實在無法接受,逼不得已只好再貼錢換二級的車褲,沒想到曾經是的我也會有因SIZE太小找不到衣服穿的困擾,它雖然是高貴了點,但我想它只要一樣能再陪我個2年就物超所值了,而且我打算現在每天晨騎還是穿舊的Pearl Izumi,只有遠距離長途時再換上Assos ,我想這樣的組合夠我再用個好幾年了。


▲Assos瑞士的知名自行車服飾品牌,號稱自行車服飾界的LV,自從我之前在瑞士商xxxxxx工作後,我就認知到任何事物只要和瑞士扯上邊,就像鑲金包銀一樣,身價翻了好幾翻,一定要小心小朋友會大量出走。


▲Assos FI.Uno Logo_S5,本來只想買三級的就好(C/P值最高),但三級S的Size只剩有Logo的版本,生性代調的我實在很難接受


圖片引用自:這

▲Assos FI.Mille_S5,內容物除車褲外,還有右上小小一瓶的專用清潔劑(大概先3次就沒了),右下的雪米霜,這名稱真是夠怪了,當店員向我介紹時,我還聽成雪蛤膏,最好是買車褲還送港式點心,結果是蛋蛋潤滑膏,它的英文是Chamois Cream羚羊油,是不是真的羚羊的油脂就不得而知了,最後那扁扁的是專用洗衣袋。


▲看起來像角力選手穿的吊帶褲


▲猛男著用圖



Evan:一直都說Assos高貴,那它到底有多貴呢?我只能說花這樣的錢就買一件褲子而已,真的是他媽的貴,買的時候真的是讓我痛了好幾下,畢竟它再神也不可能穿上它就考試都考100分、比賽都得第1名。
我想它最大的價值在於提昇騎乘的舒適感,更有效的維持我騎車的動力,而且想得遠一點,如果預期它至少能陪我2丶3年(舊的Pearl Izumi都超過2年了還可以穿),而且在這段期間,每次穿它都能帶給我無比舒適的感受,我想絕對就是物有所值了。只是現在最擔心的是愛上Assos就和我當初愛上Pearl Izumi一樣,車褲之後就是車衣了,那又是一個無底洞了,幸好我對車衣沒有迫切的需求,等有多餘的閒錢再來考慮好了。

▲Assos 經典6日賽車衣組

2 意見:

  1. chamois是麡皮的意思 用在單車上是指車褲的護墊(因為最早是用麡皮作的) 單純分享,沒有指正的意思。 你的blog很棒,enjoy cycling!

    回覆刪除
  2. 上了一課,由衷的感謝你的分享,T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