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10:39
0
▲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說給你聽嗎?

被個乞丐花言巧語騙著買了《如來神掌》秘笈


▲2:45始

哼!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說給你聽嗎?這是周星馳在功夫裡的經典台詞,說完這句話後畫面就轉換到他小時候被一個乞丐騙買《如來神掌》的回憶,從去年減肥有成以來,就不斷的被週遭的同事、朋友、同學語帶驚嘆的追著問才多久不見,怎麼突然瘦這麼多啊!這類的話,剛開始還自我感覺良好,常聽著就飄飄然了起來,熱情的分享我的瘦身經驗,從我瘦下來到現在也差不多快滿1年了,雖然少了很多,這類的問話還是會不時的出現,當自我感覺良好的邊際效應隨著時間而降低時,若提起這話題的又是不熟的人,這句話就冒了上來,哼!難道我怎麼瘦下來的,也要一一說給你聽嗎?

瘦下來以後,因為持續的在運動,體重的控制不再是問題,始終能維持在57kg~59kg間,也因此維持了許久的倒金字塔型的飲食習慣有了些許動搖,晚餐時常會嘴饞,開始吃一些魯味、雞排等稱不上健康的小吃,但持續的運動加上長久建立的飲食習慣,還經得起這樣偶爾的脫序,體重仍能有效控制,但因為騎小徑車每天晨騎,受限於車本身零件不打算升級和無法增加騎乘時間的情況下,每天晨騎的運動量遇到了瓶頸,再加上偶爾脫序的暴食,伴隨而來的就是體脂肪始終在15%~16%間徘徊無法下探,簡單的說就是雖然持續運動,但似乎是在原地踏步,這台Mini小徑也騎了快2年了,也算再熟悉不過了,以致騎乘技術上好像進步有限,人的部份,最近總覺得在持續運動的前提下,包括腳力、耐力、心肺能力等都進步緩慢,而有了不進則退的感慨。

今天得知公路車會在這月底提早交車,興奮期待之餘難免想這樣一來就徹底打消了器材面的因素,再沒進步那就純粹是人的問題了,既然體重無需再降,那就來降體脂肪吧,或許現在的體脂肪已算低了,但資料顯示運動員多在10%上下,環法賽上坡站拿冠軍的也都是超低體脂肪的瘦皮猴,鈴木一朗和車神阿姆斯壯已經是快40歲的歐吉尚了,體脂肪還維持在4%~6%,我雖然不必像他們一樣有為者亦若是,我也志不在比賽,但對自己體力的鍛鍊設定一個新的目標,彷彿又讓我回覆到去年立志每天騎車減肥時的熱血,隨著即將來臨的新車,可以預期的是運動量將有所增加,再加上為了目標努力再次刻意的節制飲食,一定能讓停滯許久的體脂肪往下降,而相較去年缺乏自信躲起來偷偷減肥的行為,我想還是在此作個記錄,剛量了一下是16.9%,就設定12%的初期目標與10%的最終目標,畢竟我想降體脂肪,就算不告訴別人,至少要說給自己聽,凡事總要有個開始,而這篇就是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