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清晨5:25
0

1年多前的蠢事為什麼現在又特地要回憶呢?那是因為今天一早我又幹了類似的蠢事了, 而且蠢到我不得不撰文記錄一下引以為鑑,才有今天的蠢事2連發。

時間回到1年多前的某一天(原諒我忘了到底是什麼時候,畢竟不是太光彩的事),就是我訂的Giant Mini Zero要交車的那一天,一整天心不在焉的熬到下班後,馬上開車衝到車行,付完錢也沒多看就想牽車走人,老闆看我一臉蠢樣還好心的要教我一些騎公路車的重點,當時的感覺就好像一眼就被人看出是菜鳥般的有點惱羞成怒,又像小鬼拿到新玩具般正在興頭上只想趕快拿車走人,就略為不耐煩的聽完所謂重點後馬上閃人,一路上亢奮不已,感覺全世界都像時鐘被撥慢了速度般,抱怨紅燈怎那麼久,龜速車怎麼那麼多,好不容易回到家迫不急待的在大樓中庭想試騎新車,才發現找不到變速器,應該沒人像我這樣,不要說騎過或用過,連公路車變速器長怎樣都不知道就買小徑公路車的人吧,好不容易摸索出Shimano 煞變合一的變速方式後,又像玩了很久的玩具無意中發現新功能般的意外驚喜不已,就這樣在小小的花園中庭繞了一個多小時後才甘願回家。

牽著車難掩興奮的打開家門穿過玄關轉個身後悲劇發生了,匡啷一聲比人還高的落地玻璃,整片被我迎面撞破,頓時像大珠小珠落玉盤,大塊玻璃掉到地上碎成小塊往上彈,身處其中的我一陣愰神,耳中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才讓我回過神來,拷!那是我的血在滴啊!還有一塊倒插在屁股上的玻璃在晃啊晃的,一吸氣忍痛拔除後馬上一個箭步衝到廁所,大把大把的衛生紙就抓來壓傷口,後來發現在噴血的大傷口有4處之多,可是我只有2隻手啊,那場面就像打地鼠一樣手忙腳亂,好不容易血止住了,掙紮著換了件較體面的衣服,機車一騎就直奔附近的診所,一到現場看到像菜市場一樣的診所差點就昏了,不知所措的呆站在那,接著被一陣小妹妹的哭聲驚醒,只見小妹妹指著我像見鬼般的放聲大哭,後來終於有個好心人看著還在啪答啪答滴血的我,直接就拉著我穿越人群直奔診間,面對這樣的騷動,醫師正眼也沒多看我一眼,只冷冷的說了句送急診。

就這樣我像皮球般被計程車載到了中國醫藥大學的急診室,到了急診室,護士見鬼的畫面又重演了一次,只是急診室不愧為急診室,畢竟見慣了大場面,很快的我被送到了病床,身旁圍了堆護士一一確認我的傷口,總共有左手食指、右小腿、右大腿(就是改邊)和屁股溝右側4處傷口需縫合,接著就扔了條毛巾給我,要我脫了褲子遮醜,同時又一個護士劈哩啪啦的說:先生,你這傷口都很深,都要縫合哦,那為了怕你痛,每個傷口至少都要打2、3的針麻醉哦,深呼吸忍耐一下哦,我像躺在砧板上的豬肉只能唯唯應是,後來一想不對啊,那4個傷口下來不就要挨10來針,一開始打的時候還會算一下,到後來自怨自艾久了就開始自暴自棄起來不想算了。

心想反正來之前已確認過保險會給賠,既然來了就任人宰割吧,縫第一個傷口時臉還會痛苦的扭曲,後來第2、第3個傷口同時縫的時候,也分不清到底那邊比較痛,加上麻醉藥效上來就好多了,直到縫手指傷口護士鄭重其事的打麻藥時,心底又湧起了不祥的預感,她打一針會先用針戳問我會不會痛,一連戳了無數次打了4、5針後,我也懶了,就隨口回了句ok,沒想到針一入肉,拷!果然十指連心,痛爆了!就這樣我像塊鐵板燒上的豬肉般在病床上被翻過來又翻過去折騰了好久,最後的姿勢是趴在病床上,屁股蓋著條毛巾,護士掀開毛巾一角在縫著我屁股溝的傷口,就在這時,眼眶不自禁的泛淚,那是混合著屈辱、痛苦、和幹了蠢事的懊悔等五味雜陳的淚啊,心裡不斷的OS,不行,為了男人的自尊,我不能在一群護士的面前為了這種蠢事流下我的男兒淚,從進急診室以來,我挨了那麼多麻醉,被縫了那麼多針,都能忍住一聲不吭,決不能讓這滴眼淚破功,好不容易忍到最後能全身而退保住男人的尊嚴,該打的藥、該縫的針都弄完了,打了通電話請老媽來接我回家後,一看錶已經午夜12點多,從我9點多進急診室到現在也折騰了4個小時了,躺在病床上不禁想:他媽的我是不是白痴啊!本來滿腦子都是騎著新車的帥氣畫面,現在就真的只能躺在病床上想像那樣的畫面,後來從買新車到真正有能力騎上去也已經是2個禮拜後的事了...寫到這突然驚覺為什麼1年多前的事現在仍歷歷在目,連當時的所有細節和心情都異常清晰,果然在一天之內從天堂墜入地獄的經歷會銘刻在你的記憶深處永難忘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