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上午10:57
0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最近又看了一部日劇,タイガー&ドラゴン虎與龍,內容是說1個黑社會負責討債的混混,某次在向日本傳統技藝的落語師父(相當於中國的單口相聲)討債時,深深被落語的魅力所吸引,決定拜這位落語家為師,並藉著學習落語交學費讓落語家還債的故事。
而這首タイガー&ドラゴン虎與龍,就是虎與龍這套日劇的片頭曲,重點在2:23起的這段

俺の俺の俺の話を聞け! 2分だけでもいい
【俺的、俺的、聽聽俺的故事吧!就算只有兩分鐘也好】
お前だけに本當の事を話すから
【因為只有對你才能說出真正的心底話】

就是聽到這段很有感覺,有點像蔡振男寫、沈文程唱的漂撇七逃人,那種蒼桑無奈的江湖味,也就是台語歌的氣口。

作詞:橫山剣 作曲:橫山剣

トンネル抜ければ海が見えるから
そのままドン突きの三笠公園で
あの頃みたいにダサいスカジャン著て
お前待ってるから急いで來いよ

俺の話を聞け! 5分だけでもいい
貸した金の事などどうでもいいから

お前の愛した橫須賀の海の
優しさに抱かれて泣けばいいだろ
ハッ!

俺の俺の俺の話を聞け! 2分だけでもいい
お前だけに本當の事を話すから

背中で睨み合う虎と龍じゃないが
俺の中で俺と俺とが闘う
ドス黒く淀んだ橫須賀の海に
浮かぶ月みたいな電気海月よ
ハ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2cm9kQwOg&NR=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