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下午1:00
0
▲開完刀出院後戴的熱塑固定套,還有魔鬼氈和鬆緊帶可調整,蠻神奇的,留下來作紀念好了

3/13受傷骨折至今,也快一個月,這段時間以來,經歷了開刀前一晚痛得整夜睡不著覺,骨折的手腫得和小腿一樣粗,上個廁所洗個澡都會痛不欲生,以及走在路上不經意的被人輕輕碰了一下都會痛得想飆髒話這些痛苦遭遇,但是同時我每天都可以感覺到身體在迅速的復原,直到這個禮拜,右手已可正常施力,而且可以任何角度活動轉動而沒有任何不適,我想除了久未運動造成肌力流失的無力感及心理障礙外,應該算是復原了。
所以昨天就急忙的去車店把車子整理好,今天也在家附近上路騎了幾圈,除了久未騎車感受到的興奮感以外,幾乎沒有任何異樣,接下來就等明天回醫院照X光確認狀況ok後,下個禮拜應該就可以開始騎車了。
(本來自我感覺良好,以為這禮拜可以開始運動了,沒想到今天照完x光後,醫師除了要我多吃鈣片並預約下個月回診,還強烈要求我至少需再休養一個多月,看來真的是要2、3個月才能完全回覆了,的確,看著我的x光片,骨折處已經癒合而且長得很漂亮,但也看得出來結構還很鬆散不夠密實,但最觸目驚心的是第一次看到開刀放入的鋼板和鋼釘,比我想像的要長而且栓著多達6枝的鋼釘,我想直到這一刻,我才驚覺我是真的受了蠻嚴重的傷,光想到有這樣的東西在身體裡就不自在,看來到時要再忍痛開一次刀拿出來了)

話說騎車3年多,騎得不見得比別人快,受傷的經歷到是不少,前前後後進醫院的就有4次,其中2次是要住院的,按理說一般人對讓你受傷的事,就算不敬而遠之,也該心生畏懼有所收斂才是,哪知道我這個人就是犯賤,反而變本加厲,除了車從登山車、小徑車到現在的953公路車越換越好以外,活動也從大雪山、武嶺、200K、300K,到接下來想做的400K、600K、萬人泳渡日月潭、鐵人三項,越想越多、越玩越大,反正作夢又不用本錢,而且也不全然是作夢,這些事我知道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完美的境界, 但只要有心朝此目標邁進,走的方向不變,不半途放棄,總有一天,總會達到目的。


▲賣掉的Garmin Edge 705、亞獵士 alx680、Mavic快折、Elite訓練臺

▲新買的Garmin Edge 500、SIDI夏季手套和現在想買的Dura ace 7850 C50-CL

所以說受傷休息的這個月,我還真沒閒下來,腦袋瓜胡思亂想的同時,也處理掉了Garmin705、亞獵士板輪、Mavic快拆、Elite訓練臺,買了SIDI手套、Garmin500和接下來打算買的Dura ace 板輪,要敗家買這些東西,照我的打算,賣掉東西的錢加上保險理賠應該是不用額外再掏錢的,何樂而不為呢?

2010之嘴巴說不要,身體到是很誠實的會想參加的自虐活動
  1. 瘋系列200k(7/11墾丁)
  2. Never Stop武嶺(9/5)
  3. 萬人泳渡日月潭(中秋節前後)
  4. Never Stop 400k(9/25、9/26)
  5. 瘋系列300k(11/6屏東)
  6. 陽金P字山道(12/5)
這些是什麼呢?除了敗家發洩以外,犯賤自虐的心思也沒停過,整理了一下今年接下來的一些活動,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會儘可能的都參加,其中除了自行車活動以外,也有萬人泳渡日月潭這個人稱在臺灣必做的三件事(環島、登玉山、泳渡日月潭)之一,印象中我最後一次游泳應該至少是5年前的事了,我從來沒有真的愛上游泳,當初只是為了出意外時能自救,才學會了蛙式,隨著後來胖了腫了以後,實在提不起勇氣去賣肉,就更少去了,但沒學會自由式就此成為了我心裡的遺憾。
而這次受傷窮極無聊之下,讓我興起了參加鐵人三項的想法,自行車、游泳、馬拉松三項中,自行車反正會一直騎下去就還好,馬拉松對我而言挑戰最大留到最後再說,要開始第一步的話,看來練好游泳是不錯的開始,雖然賽前練一下用蛙式游完123KM半程超級鐵人三項中游泳的2200 m也不是難事,但會想參加鐵人三項,除了自我挑戰外就為了帥氣了,用蛙式龜完全程真的就弱掉了,失去了參加的意義,所以把自由式學好的念頭又浮了上來,加上騎車瘦下來後不再有裸體恐懼,而且為了游泳復健也好,夏天消暑也好,甚至只為了自由式游起來帥氣這個理由,我都該趕快去游泳了,而且游泳的配備和人身部品相對於公路車而言,真的是太便宜了,雖然門票動輒1、2百,但我找到家附近有10張票900元的游泳池,剛好一週2天夠我游一個月,上網找了些資訊後,我打算自學,所以唯一的障礙可能是丟掉已經會的蛙式,要不怕丟臉拿著浮板從最基本的踢腿打水開始學起,幸好我是想晨泳,早上5:30人應該會少一點,所以接下來就要想辦法回覆5點起床的坐息了,畢竟一個月來已習慣了睡到自然醒,要改要花點時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