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中午12:52
0
又一次因為騎車幹蠢事了,至今已幹了➊次➋次顯然是不能傚法顏回不二過了(P.S.孔子決戰春秋真的是悶了點,出院回家那天看到睡著),但至少也該期許自己事不過三。

事情是這樣的,3/13參加2010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那個禮拜腦海中千頭萬緒,幾乎每晚都睡不好,坐息大亂早上又睡過頭漏掉好幾次的晨騎,到活動前一天還睡不到2個小時,儘管狀況糟透了,對於從嘉義->大甲 130KM的路線還真沒放在心上,所以前40公里幾乎都維持時速 >30KM/HR、迴轉速 >100RPM,就這樣在熱身不足又太快拉高強度的情況之下,50公里過後情況就不對勁了,開始是施力腳左小腿先抽筋,接著就像病毒傳染一樣一路左大腿、右大腿、右小腿相繼抽筋,好不容易撐到80公里的第二補給站,在醫務室噴了好幾層厚厚的肌樂後,情況似乎和緩了些,面對剩下的50公里與近午的豔陽,速度也不得不慢下來,儘管如此還是不斷幾度瀕臨抽筋的邊緣,記得一開始最恨看到紅燈,因為好不容易帶起的速度會被迫中斷,騎到後來卻巴不得每個紅綠燈都是紅燈,才能抽空偷休息,就這樣又撐過了100公里,離終點僅剩10幾公里。

這段時間來縈繞心頭的心事又如影隨形的浮現腦海,一時愰神事情就發生了,開始是我的前輪在時速20幾公里的速度下碰觸到前車的後輪,因為愰神心不在焉反應能力盡失,明明知道該作什麼反應,身體四肢卻跟不上大腦對各神經元下達的命令,只能眼睜睜看著重心偏移摔車而無能為力,所幸速度不快,摔車後自動脫卡,車留原地人往前滾了3、4圈後呈大字形趴在地上,那一刻彷彿全世界靜止,雖然趴在地上看不到,但觸覺和聽覺卻取代了視覺,而且加倍敏銳,雖然不至於能感覺得到血液裡的白血球和血小板在盡責的保衛我的傷口或聽到1公里外有人在小便的聲音這麼誇張,但真的是有變敏銳的,敏銳到能感覺到隨後幾台車閃過我呼嘯而過,直到此刻我才能真正從那纏繞我許久的心事中抽離,等到我確認身體四肢只是皮肉傷沒有大礙正想起身時,重頭戲來了,一輛由胖子駕馭的公路車直挺挺的碾過我的右手臂,這胖子坦克好像把我的手當成小黑哥飛越黃河的跑道般,就這麼碾過去了,儘管如此我的感覺還是敏銳的,敏銳到還能調整姿勢把頭偏向前方,看著它畫著完美的弧度飛越我,接著就看他帥氣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像沒事般的說句對不起後飄然遠去,六師弟輕功水上飄果然了得,但儘管如此還是希望媽祖也保佑他平安無事才好,至於我,躺在地上裝死再久終歸還是要起來的,起身後的第一件事是確認車和臉有沒有事,到底是先確認車還是臉我也搞不清了,接著再趕緊低頭看我的Assos車褲也OK後才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想著四肢擦傷都不成大礙而且僅剩10幾公里不把它騎完實在心有不甘,但也許是放鬆了下來,本以為只是扭到的右手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再想到六師弟的份量,還是牙一咬跳上了救護車......the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