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9:58
0
今天從豐原出發經大甲、清水環繞一圈的活動,100公里的賽程我目擊到的摔車就有3件,第1件在鯉魚潭的下坡路段,原本大家下坡都不免搶快,一經過車摔到山壁間排水溝的事故現場,空氣彷彿瞬間凝結,所有人像約好了一樣同時放慢了速度,第2件是被馬路側邊出現的貨車撞上的事故,地上的血跡更讓人觸目驚心。每當經過這種事故現場時,難過之餘,彷彿會自動退到一個比較安全的位置,麻痺自己的感情,冷眼旁觀,提醒自己更加的謹慎小心。
而第3件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面前,當時剛出隧道,車隊的車友破胎,我們就停在路邊協助處理,正當我抽空補擦防曬油時,一位女騎士飛入我的視線,摔進路邊有兩人寬、齊腰高的大排水溝裡動彈不得,見狀顧不得臉上一大坨沒有塗勻的防曬油,七手八腳的協助她脫離現場,所幸檢查後只有些皮肉傷,還能繼續騎車上路。
我看到的就有3件,期間還不斷有救護車往來穿梭,每次看到救護車不免心裡一陣難過,進而提醒自己更加小心。
類似這樣的活動,參與的人多,沿路交管和路況的變數又多,很難完全避免意外的發生,我想隨著騎車和參加活動的經驗累積,與其說挑戰自我增強體能,倒不如希望能更專注的避免一切危險因素,趨吉避兇,畢竟我們騎車不求名次,就是要騎健康、騎興趣、要帥而以。

▲網路上找的特寫照,還蠻清楚

▲騎車吃香蕉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騎多後應該就像猴子一樣有資格介紹香蕉了

▲就直接摔在我面前

▲終點前10km最後一個檢錄站,要湊滿5人才能出發

▲終點有餐券可以領點心熱食

▲豐原->東勢->大甲->清水->豐原,約98k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