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下午6:41
0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誰說一定要每天早上起床騎車的,今天休息一下不行嗎?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做?曾經我的作息是早上9點上班,8點半才會起床匆匆忙忙趕上班,現在一樣9點上班,當我清晨5點不到,被生理作息制約幽幽起身,我終於發現,每早起床騎車真的算是一種努力的行為,騎在每天固定晨騎的路上,隨著慢慢回神,我還蠻愉快的想承認,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努力的感覺。
開始固定騎車是從去年底為了減肥而開始的,當時它還不是一個習慣,只是一個為了減肥的長期戰鬥而作的準備,現在減肥成功了,似乎失去了目標,但它仍每天都做,每天進行中而沒有終點。現在每天這樣努力不是要達到什麼目標,而是努力本身就已經很快樂了,明明已經沒有明確的目標,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想辦法繼續努力。早起意味著睡眠減少,即使每天不到6個小時的睡眠,上班時也從未精神不濟,身體似乎會自動調適,當時間變少,就必須更快進入深沉的睡眠,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就這樣反而因睡眠品質的提昇及持續運動,明顯感覺身體狀況的向上提昇,考試都考一百分。
我也曾試著把10年前高中清瘦的照片放在桌前,每天看,讓腎上腺素充滿全身,揮拳、咆哮,激勵自己,但漸漸的當所有激素用光了,就故態復萌,功虧一簣。的確,努力這件事不能只有一時,上善若水,它就必須像水一樣,整個滲透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刻都想要努力。
時間是現在還稱得上年輕的我,所有最可怕的資產,將它化為一股小清流,在別人不注意的時候,慢慢的、一點一點的累積,我正試著把每天騎車的經驗擴及其他行為,嘗試著把那些我有興趣的、對我有幫助的事情,一件一件的把它養成努力的習慣,讓它們種在血液裡的每一個分子,讓它們每天無意識、無痛苦的隨著時間的長流逐漸養成,然後將有後半輩子的時間去享受它。
最後只用一句話來做結論:成功,只是一種習慣。

在寫這篇的過程中,不禁又回想起那不堪的過往


快點我 回憶那不堪的過往





Memoirs of a fatty:胖子回憶錄之飲食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