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下午6:38
0
美麗的意外?

話說我在2009/7/11時才寫下這篇3隻小豬,信誓旦旦的宣稱到明年過了年中後,當存滿3隻小豬撲滿後再貼點錢組台公路車,沒想到1個多月後,就在僅僅不到兩個月的現在,所有的情況都變了。

從我擬定計劃照表操課成功減肥後,我就愛上了這種經過慎密的思慮、訂下明確的目標,然後一步一步的達成目標的過程與感覺,所以一個多月前我在寫那篇公路車的組車計劃時,我是認真的,因為那是我評估過對我影響最小、最不會因瞬間大量出走小朋友而心痛不已的最好的方法,但事事難料,不論我想得再多,考慮得再仔細,還是讓無意間忽略或刻意壓抑的自己內心那股想儘早跨上自己的公路車的那股渴望不斷擴大,事後證明,這才是我內心真正的聲音。

就算我不斷的想要壓抑這個聲音,卻還是在我每天美其名上網查資料作功課的過程中不斷坐大,因為網路上的文章都是有毒的,不管是開箱文或是這種<如何勸敗>打算買車或周邊決定下不來的朋友可以參考合理化敗家藉口的文章更是毒性猛烈,因還維持著每天晨騎的習慣,常常是晚上看了些開箱勸敗文後,隔天晨騎時就不禁想像著跨的小摺就是那一年後才會買的心目中的公路車,事實證明絕對不要輕忽心中真正的聲音,就算你人為刻意的忽略或打壓它,都將只是垂死掙扎,它終究會撥雲見日突圍而出。

話雖如此,雖然每天打著作功課的名義看著這些不健康的勸敗文,倒是維持著一貫的自信,能堅持到明年而不會破功,只是這時出現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那就是我哥要買公路車,一開始對這件事,我只是旁觀者的角色,只是在旁提供意見,陪他去看車,而和他看的車對我也都不具有致命的吸引力,這樣幾個禮拜下來倒也相安無事,不至於讓我撩落去,期間經歷了老哥兩次不愉快的買車經歷,最後都沒買成,還換來一肚子火,買東西看來真的也是要緣份的,一定要口袋有預算、目標明確不能三心二意,再加上其他客觀條件,像價格不錯、老闆好相處等,天時(當時有錢)、地利(目標明確)、人和(老闆好相處;家裡人要交代得過去,畢竟是一大筆錢)缺一不可。

而現在老哥繞了一圈似乎繞到了我原本屬意的目標,雖然不在我計劃的時間,但也臨時湊得出一筆錢,遇到的老闆好像也不錯,看來似乎是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的,而且雖然沒買成會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但心裡的真正聲音還是希望能順利的,這樣的事情演變雖然是意外的,但看起來是美麗的意外,至少是歡喜甘願的,也希望真的買到的價錢和東西會是意外的美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