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8:16
0

3隻小豬

3隻小豬雖然被編入教育部的成語典裡而引發了不小的爭議,但對我而言,它是不是成語並不重要,它是一個載具,一個乘載我的夢想的載具,怎麼說呢?

1隻小豬

2隻小豬

3隻小豬

是的,就是這樣不起眼的,不到一個巴掌大的小豬3隻就具備了承載我的夢想的份量。先說說我現在的夢想吧,騎自行車至今也超過2年了,第一台Giant Xtc HB3引領我進入了自行車的世界,擁有它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期間經歷了發現新事物的興奮與熱情漸淡的過程,更經歷了摔車住院後,養傷期間思索該不該繼續這項興趣的掙扎過程,讓我更加確定我真的找到能一直持續下去的興趣與運動,只是隨著體力與技巧的增進,漸漸的它不再能滿足我了。

Giant Xtc HB3-曾經它是我的最愛,帶我進入了自行車的世界

在當時換公路車的想法不斷湧現,只是受限於對公路車的認識有限實在狠不下心花大錢換公路車,所以我選擇了Giant Mini Zero小徑跑車,至今為止擁有它1年多的時間裡,養成了每天騎車的習慣、完成了3個半月瘦20kg的目標、經歷了第1次的比賽(大雪山43k)、累積了近萬公里的里程,這一連串的過程再一次確認我對自行車運動的熱愛,堅定了我換公路車的決心。

Giant Mini Zero-它讓我建立了固定騎車的習慣,這段時間來我把它當公路車練、當登山車操,竭盡所能的榨乾它的殘餘價值。它讓我短時間內瘦了20kg從豬進化成人、讓我看到久違的腰身甚至腹肌、讓我體檢的紅字都不見了...一切的一切,對比於當初帶它回家的代價,全部都值了,我對它是有感情的...

兄弟我從去年底起混了7、8個月,就算冒著5度的寒流低溫也堅持每天騎車容易麼!是該更進一步了,說是犒賞也好,堅定自己繼續下去的動力也好,該換公路車了!

如果說我近期有什麼夢想的話,那就是在自我認知明確、清楚瞭解自己的需求、做足充份的功課的狀況下擁有屬於自己的公路車,設定這麼多前提的目的就是要強迫自己多做功課並延長做功課的時間與儲備夢想資金的時間。

真實世界中有太多限制,突破這些限制的方法之一就是做夢,無法實現的夢,叫做白日夢,而能實現的夢,往往就是一種突破,一種創意。人的夢想往往不只一個,有大有小,有長期短期,在心懷長期更大的夢想的前提之下,要完成這樣短期較小的夢想,在無法動用大部份收入的情況之下,只能拉長夢想實現的時間,每天積攢實現夢想的本錢。

唯一僅存的撲滿

我想很多人都擁有過撲滿,從小到大我用過各式各樣的撲滿,印象中卻從來沒有滿過,至今唯一僅存的只有這個櫻木花道因造型蠻可愛的就一直留著,但它從10幾年前買來到現在從來沒投過錢,所以應該只能說是」撲空」吧。

去年的時候看老媽每天熱衷的投撲滿,一開始也只是意興闌珊的看著沒什麼感覺,直到一天老媽硬塞了一隻給我,才開始了養小豬的過程,沒想到只是每天投50元餵它的動作,讓我的生活產生了一些變化,為了每天能有50元零錢餵它,我的消費會以100元為單位,而且儘量少於50元,這樣週而復始的動作無形中減少了我單次消費的金額,就這樣去年大概花了6、7個月的時間養胖了第1隻小豬,把它殺來一點發現也湊了大概3萬9 ,大大減輕了今年花大錢買相機的心痛與負擔。

現在為了實現擁有屬於自己的公路車的想法,我又要故計重施了,上圖中的小豬大概是從今年2月開始養的,到現在過了5個月,目測大概將近一半了(進度有點慢),預計最晚今年一定可以養成上祭祀台咬橘子待宰的神豬,照這樣下去到我明年生日大概14個月的時間,大概可以養2隻半~3隻的豬公,在這段時間裡除了多做功課(車架、零件、騎乘技術..)和卯起來繼續騎以外,還要儘量的排除其他物質慾望(相機鏡頭、衣物等其他花費),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要擋得住其他人買公路車或敗家網站所渲染營造出的勸敗氛圍,這種致命毒素會不斷的撩撥你的敗家神經讓你在無意識的狀況下提早破功敗家,但為了做功課又一定要接觸這些資訊,這就是為尷尬為難之處啊,一定要擋住各方誘惑堅持到對的時間點再出手,切記切記、慎之慎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