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9:47
0
「陽光飛輪 雪飄梧桐」
2009大雪山自行車飛輪登山挑戰賽活動
▲這次比賽的號碼,蠻吉利的,久發我、就發我

▲過了43K終點後補給御飯糰和熱可可的地方

▲這就是今天陪我比賽的小徑車,對比後面的公路車,比例真的還差蠻多的,小車的車架剛性和騎乘姿勢還是有差,尤其是一路43KM的下山更是腰痠背痛、心驚膽跳
▲這些就是領先集團了
▲這次比賽爬升從東勢高工0K標高380M起至標高2278M,倒沒感受到高海拔空氣稀薄影響呼吸調節的情形,唯一生理上的不適只有腰很痠而已

▲一整天的辛苦就為了這兩樣東西,證書和獎牌,400元的報名費,包含200元的門票、中途的香蕉、御飯糰、水、熱可可、中午的便當、沿途定點的交管、排汗紀念衣和證書、獎牌,真的是物超所值
▲總成績3hr2m,可惜沒能騎進3hr,總排名113,全部1500個名額,應可算前半部了
▲還算精緻的獎牌


一早4點多起床,差點錯過接駁車的集合時間,只能匆匆的吃了個御飯糰和咖啡就出發往賽事地點,到了會場人山車海頗為壯觀,除了額滿的1500個名額外,還有些似乎是陪騎的親友團,加一加總有近2千人左右,因為上次只騎到22k,對之後到終點43k的路線實在不熟,根本沒法預估實力能在多少時間完賽,也就無法調節配速,所以事前只設定能在5hr內完賽拿到證書就好了,因為對時間和路線沒概念,一開始本打算放慢速度陪老哥騎,沒想到不到10分鐘就看不到他了,剩自己一人少了些心理負擔,眼見這時還在後半部的集團便開始加快速度,一路不斷的超車和被超車,看來是超車比被超的多,漸漸的推進到前半部的集團,到了15k第1站的補給站時,因實在完全不累,水也喝沒幾口,只拿了香蕉和Energy-In,就過而不停,到了27k第2個補給站時,才稍作停留補充了水,這時聽到工作人員說我是小徑車裡的第3位,便燃起了鬥志,既然再怎麼拚命也比不過騎公路車有實力的選手,就把目標放在追上前面的2台小徑車,就這樣過了27k後一路平坦,便卯起來狂飆,終於超過那兩台小徑車後,信心大增,看了看手錶似乎有機會騎進3hr,便改以這為目標,一路抽車陸續的又超過了些公路車,我想人的信心是會不斷的隨著完成的目標而增強,強大的信心又能完成更難達成的目標,就是這樣良性循環的狀況,讓我的心態不斷調整,原本只想在5hr內完賽,覺得自己還有餘裕後,就想儘可能的挑戰自己縮短時間,原本只想超過登山車,漸漸的只要前面有稍慢的公路車,就會想盡辦法超越,就是這樣的心態和動力驅使下,最後在3hr2m的時候完賽,這樣的成績比起第1名的2hr8m及同行車友的2hr34m有不小的差距,但在路不熟以及騎小徑車的狀況下,也算是可以接受了,可且還可以安慰自己是小徑車組的第1名,今天這樣一趟下來,並不太累也不會喘,只是會腰痠而已,平常有在騎真的還是有差,我想下次再騎的話一定有信心能在3hr內完成,而這也讓我覺得小徑公路車真的還是跟公路車有段不小的差距,原本就設定當我把這台小徑車發揮到極致的時候就該換公路車了,一方面用小徑車再練練,一方面也好再慢慢存錢,畢竟剛買了DSLR也花了不少錢,經過這次後我想那所謂的極致似乎不遠了,畢竟這台小徑車也讓我瘦了快20公斤,一樣的效果若去減肥中心花的錢應該能讓我馬上換一台高級的公路車吧,比賽過程中超過公路車當然會有虛榮感,相對的被公路車超過就難免拿車不如人當藉口,我想還是只有換公路車把藉口消除才能真正的有更明顯的進步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