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清晨7:36
0

arena Shin.rev 競技型三角泳褲

今天原本是預計要騎車的,但從昨天開始陰雨不定,一早起來看到天空灰濛濛的,二話不說,車開著就去泳池報到了,光自由式的踢腿也練了二個禮拜,這二個禮拜來每次都是拿著浮板,悶著頭就卯起來踢他個1個半小時,從一開始只能原地踏步,到現在能1次不間斷的踢25m,應該是有點小成了,當初要自學自由式時是設定1.踢腿、2.劃手換氣、3.踢腿+劃手換氣這三個階段,I gonna perfect one thing, then move on to the next。原本就預期第1階段會最辛苦,除了在踢水過程裡要忍受大腿和小腿因乳酸堆積產生的痠痛外,放鬆肌肉適應水感的過程產生的挫折感也會讓人想跳過這一段,而最致命的是枯燥單調的動作,怎麼也不像是在游泳,過程中實在很難有成就感,就這樣苦練了二週後,我已漸漸能放鬆肌肉與腳踝,讓身體儘量維持在高水面的位置,用大腿帶動小腿,像鞭子般穩定而規律的打水,算是撐過第一階段了。

昨天在youtube上看了無數的示範,今天一到泳池先確認過踢腿沒問題後,蛋蛋下夾著三角浮板就開始現學現賣劃手的動作,一開始抓不到感覺,劃手時常會歪掉,越過身體中心軸線到另一邊,造成身體扭曲旋轉偏移重心,像一隻海龜一樣在水中載浮載沉,慢慢的肌肉放鬆後,雙臂開始流暢了起來,感覺到推水的阻力變大,手開始有酸的感覺了,或許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吧,總覺得我的三角肌好像隱隱作痛了起來,畢竟之前練踢腿時,手跟殘廢一樣,完全沒運動到,而身體也開始能順著劃手的動作,自然的左右轉動而且維持平衡,速度也因此快了起來,25m已能毫不勉強的一口氣憋著把它游完,直到這一刻我才開始覺得有像在游泳了。

這時想到每次去游泳時,總會不時的注意時間,怕上班會來不及,之前練踢腿時看錶,總會想他媽的怎麼練那麼久才過10分鐘,巴不得時間快一點;現在卻覺得1個半小時實在太少了,真想一個早上都泡在水裡,正當我意猶未盡的游到七點要收工回家時,冷不防的之前熱心指導我的大姐又出現了,真是也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明明就有確認過她沒來的說,一見面就說她觀察我游了一陣子,發現我劃手時推水的行程太短,沒有推水到大腿邊,而是在腹部就屈臂上提,難怪游得時候雖然很爽,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果然pro就是pro,一眼就看出問題所在,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看萩原智子完美的S型劃手印象太深刻了,學起來又畫虎不成不夠流暢所致,果然游泳雖然可以自學,但最好還是有專業的人在旁觀察,指點錯誤比較好,到了這個階段,已經開始感受到游泳的樂趣與成就感了,學會自由式應該是指日可待了,到時候學會時再來買件Arena的競技型三角小泳褲,就像車沒騎得比人快,也要比別人漂亮一樣,游得沒人快,也要游得標準、游得漂亮,機絲也不能太差,畢竟相對於公路車的板輪應該不算奢侈才是。
這一兩個禮拜因天氣不好,常到泳池報到苦練,有了些進步當然是好事,但也因此就少騎車了,只希望這禮拜假日不要又下雨才好。


▲萩原智子身材好,動作更美的自由式


這老外也是講的一嘴好自由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