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10:14
0

已確定參加5/1-2009大雪山自行車飛輪登山挑戰賽活動後,因從未去過大雪山,更不用說騎過大雪山,和老哥就商量著事前找個時間先騎個一趟熟悉一下路線,決定今天掃墓後下午的空檔出發,以4+2的方式到了東勢高工 0 k出發點的時候,已經將近4點了,此時仍艷陽高照,也沒想太多,就戴著我的偏光太陽眼鏡出發了,一路上配合老哥的步調,以輕鬆的配速到了15k的大棟派 出所停留略作休息的時候,彷彿剛完成激烈運動前的暖身動作一般,沒有絲毫疲累,全身充滿了力量蓄勢待發,原訂是要到33k左右的收費站時折返,從15k的 大棟派出所出發時已經5點多了,一路上已經可以感覺到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隨著海拔的爬升霧靄漸濃,有些路段就算打開了我新買的Luxo Led頭燈能見度仍然有限,只因天色仍未全暗才沒有原地折返,但考量到時近傍晚且雲霧朦朧,還是決定再往上到22k的休息亭後即結束今天的探路行程,到了休息亭看到老哥打電話向大嫂報平安,本來是沒什麼感覺的,畢竟一個人久了也習慣了,但是人的思想往往像即將潰湜的大灞那樣所有力量都集中在那一絲縫隙上,急著要找到出口,就這樣胡思亂想中一個人影漸漸清晰了起來,雖然沒有刻意要她的電話,在一個特殊的狀況下也有她的電話,在那樣的情況和氛圍下,剛凝聚起來的思緒又紛亂了起來,是不是該一通電話打去?打去後要說什麼?...就這樣胡思亂想的過程中也要啟程下山了。

面對著22km的下山路段,因天未全暗且想著一路的下坡應能有效的縮短回程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腦袋瓜在想著一些事,雖已6點多了到也沒放在心下,沒想到一轉身啟程下山的時候,排山倒海迎面而來的是濃的化不開的雲霧,在1600多公尺的山上,也分不清是置身在雲裡還是霧裡,只是這下子誨莫如深、不知所云的是我前方 的道路,投入這片濃霧也就投入今天噩夢的開始,深刻體驗到原來傍晚天色的轉換隻是一瞬間,自責著怎麼沒有發現從從15k的大棟派出所起一路完全沒有路燈, 就這樣傍晚的夜色、厚重的濃霧、最糟糕的是我帥氣的偏光太陽眼鏡,真不知在這樣幾乎沒有光線的狀況下,它還能偏散掉什麼東西,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境 下,只有我的Luxo頭燈和地上沿著山壁的白線產生共鳴,沿路只能循著白線龜速下山,15k~22k上山時大概8、9k的均速,沒想到下山時也差不多,甚至更慢,本來從0 k~22k因未盡力騎,仍活力充沛、鬥志高昂,22k~15k這屈屈的7km就把我的體力和那種堅持的意志力消耗大半,人對看不到的東西總是充滿無知與畏懼,視覺上的障礙再加上身處高山那種對大自然的敬畏,以及握著自行車下把,雙手緊押著煞車,深怕稍一鬆手就衝下1600深的山谷的緊張感,即使腦海中千頭萬緒,仍逼自己排除雜念專注的尋找地上的白線,彷彿它是能引領著我衝破這無盡迷霧的唯一明燈,過程中體力與毅力一點一滴的消耗,只能抽空看著那有夜光的碼表,換算著還有多長的距離、多久的時間才能脫離這樣的冏境。

所幸在經過大棟派出所後,海拔趨緩、濃霧漸散、路燈和反光板也開始零零星星的出現,就這樣速度漸快一鼓作氣的回到了山下,我想今天雖然算是鎩羽而歸,5/1前應該還是會安排再來一趟,只是記得下次請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