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下午1:35
0

136縣道,之前騎登山車時騎過2、3次,記得第一次是夏日正午的時候上山,還想說假日的知名路線怎會沿路都沒車友,再加上前10公里坡度和緩更讓我覺得似乎言過其實,沒想到10公里過後,噩夢開始,沿路稀微的樹蔭,使正午的炙陽直射幾乎無所遁形,就像受到拷問般的悶熱,不舒服卻無能為力,大量狂噴的汗水迅速的在車褲上凝成白色的結晶,半滿水壺的消耗速度早超過了汗水的蒸發速度,我都忘記當初是怎麼騎上赤崁頂的,只依稀記得似乎是憑著一股毅力硬撐,一路不落地的騎上赤崁頂,從一江橋到赤崁頂到底花了多少時間也忘了,我想一定有超過1.5HR吧。

今時不比往日,一早近6點出門,路上吃了個三明治,也算是調整好心情,但畢竟1年多沒騎這路線了,而且騎小徑上136還是第一次,過程還是一樣的痛苦,加上這一次前後騎了大概4次吧,從沒有一次覺得輕鬆愉快的,到了後4公里的時候,又重溫那種雖然有前進的意願,然而身體卻不聽話,好像一面拉緊手煞車,一面開上爬坡道似的感覺。但我想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痛是難免的,苦卻是甘願的。好像偶爾這樣讓肌肉筋骨發出呻吟的折磨自己的身、心理,反而可以健康的釋放平日的壓力與苦悶。雖然還是一樣痛苦,但經過近半年來為了減肥而持續每天作運動的訓練,畢竟還是有效的,過程中幾乎8成的路段都是抽車上山,明顯的感覺到腳力、心肺能力、爆發力、堅持的毅力都強化了許多,最重要的是帶著減肥後的身體上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那股輕盈,所以說自行車真的是瘦子的運動,不管是騎了會變瘦或瘦子可以騎的好都是。畢竟久沒來了,只能看到上坡就抽車,最後的時間是1hr1m,還是沒能騎進1hr,不過騎著我的小徑Mini Zero能這樣也算差強人意了。

我想經過上禮拜月光森林,和這禮拜136的經驗,這樣一~五平路練迴轉速,假日騎高強度的山路的方式是不錯的,就趁現在六、日還沒開始上課前再多騎幾次吧,開始上課後再看要怎麼安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