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下午1:15
0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爌肉飯?]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今天中午突然好想吃爌肉飯,就跑到了向上路的一家飯担。

偌大的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點了碗爌肉飯和大腸豬血湯。
一定是太閒了,前方的桌子背對我坐了一個胖胖的女店員,正聚精會神的看著午間連續劇。
因為是大愛台,覺得質感應該不錯,就看了兩眼。
始終沒弄清劇名,只記得裡面有翁家銘,看了2秒鐘就搞懂在演什麼跟之後大概的發展,失去了興趣專心吃飯。

當時劇情是開麵店的貧窮夫妻有一個懂事又會唸書的女兒,為了幫忙家裡和照顧弟弟,決定放棄讀書一起賣麵,腦殘的夫妻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劇情就在學校的熱血老師找到家裡來,向大家解釋清楚原因後來到了高潮。

這時進來一男店員,開口要胖店員幫忙,叫了幾次都不理,火大開罵後看到胖店員抽抽噎噎又是鼻涕眼淚的哭個不停,楞了一下後,還是一口白痴一口笨蛋的罵個不停,胖店員只能發出蚊蚋般的聲音,泣訴"你們男人不懂啦"。

騷動引來另一個胖老闆娘的注意,加入亂局不停的放聲取笑。
胖店員被罵又被笑,腦羞成怒也火了,和胖老闆娘爭論現在劇情才是真正的哭點,之前老闆娘才是白痴亂哭。

好像嫌場面還不夠亂,大家像約好時間要去遠足一樣,每個角色依序入場。
這時看來像胖店員爸爸的人提了兩袋五花肉也回來了,看到後又是一陣取笑。
當笑聲已蓋過哭罵聲時,不知從哪又冒出個印傭,不顧主僕關係,指著胖店員的鼻子就是一陣大笑,果然放聲大笑才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所有人都好投入、情緒好強烈又自然,就像沒有我這個人一樣。
當時我好後悔沒帶著相機記錄這一切,因為他們太投入了,就算我在旁亂拍,也沒人有空鳥我。
就這樣他們在看大愛劇,我也同時在看他們演的大愛劇,而且敢保證一定是我看的比較精采。
神奇的是,原來平凡無奇的一碗爌肉飯,在整個鬧劇歷經高潮而一切歸於平淡的同一時間點,也剛好吃完。
她們演著,我也沒閒著邊吃邊看,她麼真是太有才了,看完後不禁有股衝動,想衝去花店買束花,像個粉絲一樣表達我的感動,那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爌肉飯了。

不禁感嘆為什麼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爌肉飯?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想吃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只是要抓好戲播放的時間,事先掌握劇情猜測可能的哭點,還要碰運氣該在的人都不缺席,真太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