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晚上11:06
0
▲今天約騎的3個人





2009年的12月31日去了勝興車站,今年的最後一天好像時間到了就要吃飯一樣,有人開了口就跟去年一樣請了特休跟老哥、小邱3個人騎去了谷關,一樣少的人、一樣冷但就像夏天吃冰棒一樣冷得很舒服的天氣,讓思緒異常清晰,為了讓這思緒找到出口,一路上不禁想起這一年來到底經歷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又得到了 什麼,剛開始這樣想後,才又發現我對時間真的很沒概念,沒辦法從年初依序想到年尾,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寫blog最主要的原因,只好依照事件帶給我的衝擊與影響來喚起記憶,再依影響的大小加以排列組合,今天一整天從早上9點出門回到家5點,多的是時間好整以暇的想。
一天下來,發現這一年來好像只是日復一日,漸漸安穩的又上了年紀,現實情況幾乎沒任何改變,我就像身處暴風中心搖搖欲墜的小船,近距離且即時的目睹周遭惡劣情況的演變,這些驚濤駭浪對我造成強烈衝擊,而我本身卻莫名奇妙的全身而退,甚至連小船本身都毫髮無傷,風平浪靜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真正改變的只有心境而已。
我發現我開始逐漸了解自己了,開始了解自己當然就表示原來都不了解自己,到了一定的年紀還不了解自己真的是不太妙的,但是還足堪慰藉的是我畢竟發現了不了解自己,而且正往了解自己的方向進展著,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今年主要有兩件發生在身邊的事影響了我,都是感情上的事,感情的事本來就像糾結成一團的毛線一樣,旁人硬要掰扯的話,狀況只會越糟,只有身陷其中的人哪天突然開竅找到線頭才能解套了。
一件是發生在我朝夕相處的人身上,記得當初知道這件事時就好像自己死了,有人來告訴我這件事一樣,那樣的錯愕又詭異,又好像哪天照鏡子時發現鼻子上長了一朵花一樣讓人不知所措,那不只影響了心情更打亂了我的作息,破壞了一直以來的規律。
另一個則是最好的朋友的事,通常快樂大多是類似的,大多能分享體會,但痛苦則各有微妙的差異,尤其是感情的痛苦常微妙的感受不到,沒經驗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那種像黑暗而溫柔的水那樣無聲無息,充滿內心的悲傷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只能等待時間來癒合。
就像看了兩場真人實境秀一樣,別人的孩子打起來比較沒那麼痛,自己呢?一直以來也認識了一些人,但常常在關鍵的時候,輕巧地躲進自己的殼裡適度的排遣自己,雖然很多時候能夠自己很開心自得其樂,但我想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不勉強交朋友而已,因為就算那樣做也只有失望而已。
人好像過了30歲後,心裡好像有種什麼就會不由自主的驅動你改變或想要開始改變,雖然實際改變的有限,但至少我開始擁有確實的喜好和想法,更加認清不能指望如果順利的假定,這一年來開始喜歡上游泳,喜歡到儘可能每天去。開始喜歡在寒冷的冬夜睡前,喝一點蘇格蘭威士忌,暖暖身子,醉得恰到好處,讓威士忌混合了血液溫柔地循環全身,像把周圍的世界也染成了琥珀色一樣。開始不那麼討厭下雨天,因為雨的關係,所有東西的顏色都顯得更清楚,也因為雨的關係,有時躲在家裡哪都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更加理所當然。開始學日文,現在雖然只像學會注音符號開始讀國語日報一樣,距離能心領神會蘋果日報的腥羶色還有很長的距離,但至少學起來還蠻有趣的。看起來好像每天都有事做,不怕無聊,卻又覺得時間過剩,多到可以借給人睡覺發呆一樣。開始想要敗家,與其說我需要買房子,不如說我想要找個喜歡的地方長期生活,而且這不是喜歡或討厭的問題,也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一旦開始就必須做到最後的事情,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其他的物質欲望也淡了許多,因為通常想買什麼東西時,都會自動在腦子換算成房子裡該有的等價的什麼家俱,就冷下來了,但唯一的例外是書,才會不知不覺間買了一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完的書。其他像吃東西多數時候喜歡吃慣了的簡單東西,穿衣服開始介意產地標、開始注意質料, 覺得不退流行的款式,穿了一段時間後顯現適度的陳舊,穿上身之後看來好像本來就是身體的一部份那樣的衣服最好。
本來只是想說今年最後一天騎車去谷關,照了幾張相,簡單做個記錄,沒想到又暴走啦哩啦雜寫了一堆,我想不管經過多久,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這種喜歡對自己碎碎唸的行為吧,如果填興趣欄位時,我可以寫喜歡對自己碎碎唸嗎?今年我選擇了留下了這些記憶,好像也一定程度的反映我今後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