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 武嶺

Roy Tanck's Flickr Widget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Get this widget at roytanck.com

清晨7:05
0

自從騎車不慎被個胖子壓斷手臂,休息了二個月後,最近算是找回了運動的樂趣,一掃這兩個月來不能運動的陰霾,話說今天依然一早5:30到泳池報到,拿著浮板就練起了枯燥乏味的自由式踢腿,這已是從上週來的第三次了,每次都是5:30~7:00一個半小時練完收工回家,不知是太久沒游還是蛙式踢腿已根深蒂固,轉變不過來,明明已把踢腿的訣竅牢記腦海,實際練起來卻完全不是那一回事,之前一趟下來都還能若有似無的抓到一點感覺,今天卻狀況超差,短短的25m總要停個5、6次才能游到,搞得狼狽不堪。
可能是在水底掙扎的矬樣實在讓人看不下去了,就在我挫折感十足,懷疑自己是不是肢體殘障時,遠遠走來了個一看就是練家子的大姐,衝著我叫了幾聲弟弟,剛開始還反應不過來,不知道弟弟叫的就是我,經她三言兩語專業的指導和示範後,好像有點開了竅,找到了一些感覺,開始相信腳是長在我的身上,在水中我是能控制它們的,找到感覺後,25m就縮短到2、3次的換氣就能遊到了。
到這個年紀還被叫弟弟當然蠻爽的,但當我知道大姐的年紀後才真的嚇到了,她的年紀比我原先預期的至少要再加個20歲,看來游泳真的是個好運動,讓人青春永駐,大姐具備救生員資格,姿勢之專業優美當然沒話說,人又熱心好相處,看來真是遇到貴人了,我想從現在起我才真的下定決心要把自由式學好了,原本只是打算每週二、四游個2次慢慢練,現在既然有這樣好的老師可以請教,就打算完全忘掉蛙式,從最基本開始,每週一、二、三密集狂練了,我想這樣長此以往下來,離我用自由式泳渡日月潭和鐵人三項的目標就不遠了。
這陣子開始騎車、游泳、跑步以來,騎車當然不用說,隨著體能的回覆,帶給我的樂趣是最大的;而游泳重點在呼吸的調整和肢體的柔軟與協調,這些我想對騎車是絕對有幫助的,又因為是從頭開始學,挫折最大,帶來的成就感也最大;而跑步就真的只能慢慢來了,目前它比較像是純粹對意志力的緞練,但至少大腿肌肉已習慣跑步的衝擊,跑完隔天不會鐵腿了。
整體來說,除了騎車以外,游泳、跑步都還在剛起步階段,談不上訓練,只是學習、適應和建立持續運動的習慣,我想就把用標準的自由式持續游1000m,和跑步10km設定成目標持續下去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